韩西

【红尘白玉香,春风没法留】
创作sq文学的。
举报律检不正当交往中

对话

1

“你能不能滚蛋。”

“不能。这不像你,你怎么这么冷静。”

“我能怎么办,难道上吊去吗?”

“你早知道?”

“比UEFA 官方通告早?算是吧。”

“心理建设期?”

“嗯。所以球队氛围着实不对了。”

“哎,你呀。”

“我知道很多美好的东西都是留不住的,人生起落落落落落落落之类。我又不是没体会过,也许已经习惯,不得不习惯。”

“反正你从来都没有喜欢过欧战。”

“反正我从来就没有喜欢过欧战。”

“有没有做过最坏打算?”

“他没说我也知道。他们没说我也知道。”

“分崩离析?”

“你真的巴不得我死对不对。”

“算是?毕竟我恨你?”

“随便。就当我两个赛季没进前六好了。”

“那我滚蛋了,bye”

力道很重的关门声。

2

手机铃声。

“City……”

“来给你男朋友哭丧?”

“你说话怎么这么冲——算了,City,你还好吗?”

“我怎么不好,我怎么敢不好,我好得很,不劳您费心。”

“你对我发什么脾气?”

“我不该对你发脾气?”

“好好好,City,我知道你很恼火,很害怕,很担心……”

“你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别打过来了。”

——别再联系了。

3

门又开了。

“你不觉得你的做法有些残忍吗?”

“我残忍?我有UEFA残忍?”

“啧啧,果然还是生气了委屈了,是不是很想上吊去?”

“滚蛋,不是早让你滚蛋吗?偷听别人电话上瘾?”

“我只是恰好忘记拿围巾,进来时恰好听见——”

“你根本就没围围巾。”

“啊,被发现了。”

“滚滚滚,赶紧滚,看着你就烦。”

“怎么说话呢,我好歹是你哥。”

“你从来没认过我这个弟弟。我也从来没当你——”

“'我也从来没当你是我哥'?拜托,别拿骗你男朋友那副样子骗我。”

“我没有骗——”

“啊,打过来了。打给我了。”

“……他知道你和我待在一起?”

“嗯哼,我发短信告诉他了。你接不接?”


4

“Hola,United?麻烦让City接电话——”

“Barca,是我。”

“你……你还好吗?”

“不是问过了?我很好,谢谢关心。”

“我会尽快飞去曼市见你,还好有冬歇期。”

“嗯。别来更好。”

“City!你一定要这样子吗?”

“我什么样子?”

突然插入的声音——

“喂,别装冷血了,你糊弄不过他的。”

把手机拿远,克制的怒吼:

“我正在打电话!能不能安静点!你走开好不好,回你的老特拉福德去,求求你?”

“哦。但你在用我的手机。”

重新恢复的通话:

“……先挂断吧Barca,直接打给我。嗯,我会接,不,我当然不关机,放心。”

5

“手机还你,现在可以滚蛋了吗。”

“嗯……嗯?您有一条新短信:'请陪在City旁边,我怕他做出什么傻事,谢谢你'。”

“……你是滚蛋不了了对吗。”

“对呀!我有家属的委托在身!”

“你只想看笑话罢了。”

“更正,是看热闹。”

“我之前都没发现你这么爱管闲事。”

“好玩儿嘛。等他到了好好聊聊,多滚几次床单,有什么解决不了的。”

“你总是这么乐观。”

“你总是这么悲观。”

“或许吧,我就是很悲观。”

“早说了用《Blue Moon》做队歌会培养出这种敏感脆弱的小神经,唉,可怜的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想不开就不要想啊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……我也觉得,要不然别让他来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走,咱们找Chel喝酒去。”

戛然而止的结尾。


评论(3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