韩西

【红尘白玉香,春风没法留】
创作sq文学的。
举报律检不正当交往中

【衍生】【ABO】夏云花外度(二)

现pa陆花,角色衍生,顾夏阳×花满楼

预警:ABO生子,破镜重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本章有生子相关描写

前文: (一) 

大家好,情人节来围观顾夏阳妻离子散👌


【以下正文】

1

都说“娶妻娶贤,纳妾纳颜”,花满楼却让他一口气享尽了二者的好处。那朵解语花性格温柔体贴,模样也是极为出挑,抬首展颜的瞬间仿佛天光破层云。除去镜片后视线迷离,却不妨碍把顾夏阳整个人都映在眸子里。其中辉煌而幸福的光彩,比穿越雷暴雨才能得一见的halo还要美丽,美丽得令人惊叹。

但就是这么一个无可挑剔的Omega,同他有着青梅竹马之谊的Omega,看到入伍申请后愿意提前把整个人都交付出去、只为让他安心的Omega,支撑他度过澳大利亚空军残酷的野外求生训练、与蛇虫鼠蚁挣食与狼群搏斗时日夜想念的Omega,已经和他结婚七年育有一子的Omega,某日缠绵后突然对他说:

“顾夏阳,我们离婚吧。”

那时他才得以窥探到花满楼驯服外表下的獠牙,徒懊恼怎能忘记对方花家幺子的身份。自幼耳濡目染豪门阴谋,成人后又亲手参与家业开疆拓土。那看似不沾尘瑕的Omega到底有多擅长商海沉浮勾心斗角?以至于专门挑Alpha发泄过后最空虚又最志得意满的瞬间戳破肥皂泡泡,极大程度粉碎敌人的意志,让他败得体无完肤,连句“为什么?”都问不出来。

到底为什么呢,也许从爱情结晶诞生开始,一切就有分崩离析的征兆。苦衷是否存在已经不重要了,理由随着时间流逝变成越来越难以忍受的折磨。沙砾能变成珍珠,可他们两人谁都不是逆来顺受的蚌。伤口无法愈合,只会腐烂得更加厉害。

七年之前,同样的雨夜,他丈夫——现在是前夫——经历了地狱般的痛苦,而当时的自己却被迫飞行在万里晴空中。

他有难言之隐吗?谁在乎呢?

“Captain Cool的大名谁人不知谁人不晓。放轻松,只要您坚持飞完这几趟航班,您的丈夫和未出世的孩子一定平安无事。不然么……”

他本该休假,本该寸步不离守着他的家人,像个真正的Alpha,而非瞻前顾后的懦夫。但一切都因那通威胁电话化为泡影,无法追查来路,却日日不停地提醒,成为悬在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。

其实他已进退维谷,怎么做都错。当时还觉得似乎有生机一线,还有选择的余地。

由此导致的后果顾夏阳万万不愿意接受——满天会是两人第一个、也是最后一个孩子。待下了机,赫然有十几通未接来电,回拨却说病危通知书已经被家人代签了。那一瞬间五雷隆顶的感觉,顾夏阳指天发誓自己一辈子都忘不了。他当即赶最近的航班从伦敦回香港,临降落却被困在该死的雷雨云上。此时此刻,以“on time landing”著称的顾机长才真正体会到什么叫“医者不能自医”——他坐在经济舱里心急如焚,恨不能冲进驾驶室以身代之。终于跌跌撞撞闯进医院已是一整天过去,人也快到了崩溃边缘。值班护士本想狠狠骂这不负责任的Alpha一顿,抬眼却看到他衣冠不整的憔悴模样,苍白脸色衬得眼底丝丝血红尤为可怖,几乎同冤魂厉鬼有的一拼。而他的执念,无非是病房里昏迷的那个人罢了。

只有铁石心肠才不会被这情景打动,护士不仅把病房号告诉他,更安慰说算得上大小都平安,不用太担心。

想来她吞下去半句话没讲——那可怜的Omega再也不能有更多孩子了,要好好对他。

都不用询问医生,顾夏阳很清楚,总是满世界飞根本没办法给伴侣提供足够的相处时间。而Alpha的陪伴对处于孕期的Omega来说是多么重要啊,不止心理层面的安抚,生理上也能很好避免一系列妊娠问题——比如早产,比如那些过分剧烈的疼痛,比如因此丧失的孕育更多新生命的机会。

在他最需要自己的时候,自己却不在他身边。

你还是没有照顾好你的花儿,顾夏阳,你真没用,顾夏阳,没用,没用……

彼时那朵花儿依旧沉睡,面如金纸,全然不知他冰冷的手指被人长久吻着,深情而饱含愧疚。泪水终于溢出,如痛苦般鲜活滚烫,沿细弱的腕脉淌下来,一滴,又一滴。

如此到天明,顾夏阳甚至没有去看他们新生的孩子一眼。

——至于第二天刚出病房门就被花满楼同为Omega的六哥、全港最好的产科医生一拳头撂翻这种事,只能说他活该。

正如现在他字面意义上的妻离子散,也是活该。

此刻顾夏阳远远望着豪车离开的方向神伤心碎,大概很难相信车里也同样不太平。

自家少爷有没有怨过那个不负责任的丈夫呢,花平没法下定论。但看那紧锁的眉头、嵌入掌心的指甲,想必是因爱生恨了。好在愁谁也不愁孩子,方才刚由机长父亲教过开飞机,小少爷依旧兴致勃勃的。此刻也只有尽好管家的本职递上热牛奶,劝在他车上睡一会儿,不要打扰爹爹想事情。

结果却天不遂人愿:

“没味道哎,我想喝加了好多好多糖的那种。”

“我的小祖宗,糖吃多了会坏牙齿。”

“可阿爹给我煮的热牛奶都是甜甜的……”男孩一瞬间失去了活泼的神色,怯怯地伸手,攥住身旁花满楼的袖子。宝石袖扣切面凌厉,几乎划破他柔嫩的指头。

“爹爹怎么不说话……离婚……因为满天不乖吗?所以阿爹不要满天了……”

于是再无法自欺欺人地沉默下去,花满楼终于绷不住那冷血的面具,转头凄然一笑:

“花平,你是不是也觉得我很残忍?”

看着他长大的管家能说什么呢。从不被第二性别束缚的要强的少爷,此刻却和最普通的Omega没有区别,脆弱得轻轻一碰就会碎掉。咬牙吞掉眼泪只因为他的风骨,因为他身上流着花家的血。

“您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姑爷——为顾机长好,他会体谅您的苦衷。”

眼见吵闹的儿子已经安静下来,一口气喝光了不甜的热牛奶,裹着毯子假装熟睡,从小就和他父亲一样擅长察言观色。而花平那句改口更让人五味杂陈,花满楼轻轻叹息,点头也像是敷衍。不能开解自己,只有开解别人。

因为我根本没告诉他有什么苦衷。


【TBC】

*halo就是圈状彩虹啦,又名“彩虹指环”,《冲上云霄2》原剧里出现过。“这枚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戒指,就算是最珍贵的钻石,相比起来也不过是庸俗的石头。”——顾夏阳把妹语录【?】

唉,我好喜欢写他哭,毕竟原剧哭戏都被剪进op了,我看一集顾夏阳哭一次×

最后附个代餐猫图,我代的是顾夏阳和花满天


评论(11)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